而我,我将代表这世上所有的庸才

啖酪濯皿人

© 啖酪濯皿人 | Powered by LOFTER

说,梦里有过一个王国,这王国它就有一个国王,这国王啊有一女儿,我们得称为王女。我不喜欢这所谓的王女,但国王偏要问我三个问题。

国王把我召到王座前,怕我睡觉姿势不对会腰疼所以请我站着说话。

国王问:“你可知道这世上最甜的是什么。”

这个问题我倒不假思索就回答了:“是称赞着您的嘴,我的陛下。”

国王很高兴,说:“你们现世的人说话都这么好听吗?”

我说:“我不知道。好不好听不重要,但我说话,不一定顺耳,但至少顺口。”

国王无以为对,想了想又问:“那么你可知道世上最咸最苦的东西是什么。”

这个我也不假思索,便答道:“是孤独,我的陛下。”仿佛是放映机卡顿了一下,脑海陷入了沉默。于是我又补充道:“以及深夜里的眼泪。顺便一提,陛下,三个问题问完了,我先告退了。”

然后我醒来,头陷在冰冷的枕头里,泪水不受这僵硬的肌肉控制。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