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我将代表这世上所有的庸才

啖酪濯皿人

© 啖酪濯皿人 | Powered by LOFTER

又是梦

感冒头痛的时候做梦,梦见吵吵嚷嚷灯火通明的寝室,六个人的寝室里,除了我,人手一只炸鸡。但是感冒是不能吃油炸食品的,我向下铺需求了一点脆皮。金黄的皮,外焦里嫩,酥脆鲜香,还滴着鸡汁。我吃下了它,嗓子剧烈的疼,在饥饿与黑暗的寝室中醒来。冰冷的夜里,饮水机断了电。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每个人的室友都会亲切地在离去的时候关上冬天里的门,大家都可以为别人着想,因为我们从小就是这么被教育的。

我梦想有一天,我辛苦写出来代表部门参赛的文章不会被冠上一堆不认识的学姐学长的名字,因为大家都有明确的版权意识,都知道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

我梦想有一天,孩子们不会为学习成绩差所烦恼,因为做一个技术工人和坐办公室里一样光荣。

我梦想有一天,我支教的地方的村政府不会再当着孩子们的面开两个小时会、领导讲话长篇大论空谈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因为真正把政策落到实处了民众看得见不需要大肆宣扬,况且孩子们不需要那么多没营养的废话。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选贤与能,讲信修睦。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