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我将代表这世上所有的庸才

啖酪濯皿人

© 啖酪濯皿人 | Powered by LOFTER

舅舅带着新鲜蔬菜来我家。外边刮着台风。我说您淋雨啦?舅舅说台风不影响地铁运营。菜篮子里装着两个柚子大的洋葱、两个洋葱大的芜菁、两个芜菁大的柚子。妈妈看着电视机,什么都没说,只是从嘴里吐出一张CD,这象征着她唱了一首歌表示对舅舅的欢迎。舅舅问我学习怎么样。我说,这阵子不景气,成绩大萧条,高等数学又跌了三个点,学校里都是哀鸿遍野。我又说,但我洗碗可以,教洗碗的老师说我应该是比较专业的水准了。舅舅说,社团活动呢?我说退了,该醒事了,现在比较注重学习。我却在想,社团活动……社团活动,我到底是退了没有?
但是我又不相信自己口中的胡言乱语。所以,我对于自己给自己安上嫌疑犯的罪名感到诧异。被告是我,原告也是我,辩护律师和检察官是我,法官也是我,而陪审团坐着妈妈、舅舅还有柚子大的洋葱两个、洋葱大的芜菁两个、芜菁大的柚子两个以及我。梦见法庭总是没有什么好事情,所以我醒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