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我将代表这世上所有的庸才

啖酪濯皿人

© 啖酪濯皿人 | Powered by LOFTER

贪说

贪财曰饕,贪食曰餮,舜去四凶,此居其一。贪权劳民,贪色伤心,商汤六问,此占其半。
贪之根源者,人之原罪也;廉之本心者,人之美德也。阿房焦土犹在,勿忘独夫之心;包老关节不到,永传青天之名。饮食男女,天赋之也;酒池肉林,妖惑之也。情同而善恶分者,人欲之本末也。商纣之祸,姬昌之囚,贿受珍奇,虎放南山。玄宗之惛,杨族之扈,情定华清,魂断马嵬。以人为本,无失本心,是以为仁;以欲为本,为所欲为,是以为魔。石崇炫富,杖打珊瑚,十倍以赔,涣乱朝风;杨震却金,明心暮夜,全金以退,诲教故知。
马鹿之幻,变节宫政,权势之贪,作孽乾坤;治安之赋,死谏忠言,民心之孚,花开荷莲。烂袖拔钉,强征暴利,止增笑耳;箪食瓢饮,清风两袖,流芳后世。苛政虎猛,孔丘之怒斥;赋敛蛇毒,子厚之悲鸣。昔老杜呜呼,安得广厦万间庇寒士;今我辈哀哉,焉有囹圄千室锁财奴。
但丁神游,地狱九圈,皆贪嗔痴;玛门呓语,殿造万魔,罪裁贪婪。奥丁驯狼,贪欲名之,是非克己者无以御万物也;伊甸结果,禁忌附之,此非守序者无以享福音也。心无挂碍,无有恐怖,此心经之絮絮也;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此武侯之叨叨也。
碧莲婷婷立一枝,朱门酒肉遗万年。勿口称夷齐,心怀盗跖;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求赤子一心,当爱国利民;敩古今仁人,以因时应世。人才济济,各领风骚;江山代代,还看今朝。

ps:本来是为部门写的参赛作品,但是交上去之后发现我的名字后面挂了三个名字。都是比我年纪高的人了,做事情有点那什么数行不行。一怒之下改成了这个鬼样子,众所周知掉书袋的问题是大忌。如果这篇文章挺萌的能得奖,那是他们祖宗十八代积的福。得不了奖那就是我的计划通了。挂名制真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