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我将代表这世上所有的庸才

啖酪濯皿人

© 啖酪濯皿人 | Powered by LOFTER

摸鱼儿·无英杰

恍惚间,太虚邀我,神游他处仙遁

身居温室抬头望,拂雾月明花润

奇梦枕,狱火下,八千孺子魔神困

肉山骨棍

惨淡又经营,诗词歌赋,难尽我心恨

遥追忆,草店英杰互认,桃园豪赌结论

黑钢髯发朱缨飒,八丈矛出鹰隼

俗世混,哪来莽撞人,长坂坡前震

桥崩兵损

猛士更犹然,居刀俎上,更笑恶人蠢


后记:然而世间本无英杰,又或者人人都是英杰?我也说不清楚。祈求神迹自然过于愚昧,推选偶像也略显昏聩,落到最后不过还是一句「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人人都希望社会能好,见识过阴暗潮湿处的雏龙雏凤则会更希冀光明。若是本有一缕光,则珍惜这一缕光,让心成为透镜,散射至每个角落处。若是本来便无光,那么则「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罢了,这不文不白的东西权当是接力吧。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