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我将代表这世上所有的庸才

啖酪濯皿人

© 啖酪濯皿人 | Powered by LOFTER

我向来不惮

“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的。”在我开始写这一篇不知算什么东西的东西之前,先给各位看笑话的观众们解读一下这一句经典吧。
“我”是谁?“我”为什么有这样的恶意?为什么揣测的是中国人?三个问题答案很清楚,“我”自然是我,也是你,是鲁迅,也是读者。恶意,从愤恨中来,向斗争里去,因为自己被恶意包围,只有还击以恶意突围。中国人,过度的解读则是升华到民族格局问题上了。
今天,我的问题没有那么高的层次,倒不如说甚至很浅显,连我一个没文化的穷学生都看得明白。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我们的媒体。
作为媒体,自诩是民众的发声器,自诩是社会的监察者。对,你们发声,你们歌功颂德没有错,但是一派祥和之下的沆瀣你们可曾为此不平?对,你们监察,你们蹲在明星家门口帮着有“心”人窥视别人生活,可那些不怎么光彩的平凡的斗士你们可曾为他们喝彩?
做为一个学校的媒体,你们想的居然不是怎么给同学们服务提供便利,而是想方设法的抄袭别人的营销模式文案模板来给自己增添流量?而是想方设法的用着断章取义的数据突出莫须有的特征来博人眼球?而是怎么找个更能突出事情问题的根源所在的切入点哪怕这个问题本身就是自己的臆测?
曾经我也满怀期待加入了相关的部门,我为了把新闻稿达到老师要求的水平,编织了不少的花环给不存在的人带上,也炮制了不少的药丸给不存在的人服下,我累了。真的累了,说谎的时候,可能嘴不累甚至可能会爽,但是心会累。这种事情是我加入部门想要的东西吗?并不是。我只学会了如何说假话,以及如何把假话说的天花乱坠头头是道,哪怕别人知道是假话也爱听。
可能人真的只有学会了说假话,才能有机会说真话。说真话的代价就是从你靠不断说假话才垒起来的高度坠落,摔个粉身碎骨。几千年前的文人说着假话,几百年前终于说出真话了,现在怎么又要说假话了?普通的人惧怕着这视而不见的恶被放在台面上说所以视而不见,高层的人惧怕着自己的恶被人指道所以对其他的恶视而不见?
我不是什么高人,也没有什么文化,就此发发牢骚,不呼吁什么。如果真说有什么需要呼吁的事情,那就是:早点睡觉,好好学习。
但是,我,向来不惮。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