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我将代表这世上所有的庸才

啖酪濯皿人

© 啖酪濯皿人 | Powered by LOFTER

黑板报

做梦回到了初中的时光,为了能和喜欢的女孩子待在一起,我每天都翘了午休和她一起画黑板报。黑板报每个月都要画,我们却故意画得很慢,几乎要花一个月才画好。

但是在梦里的事情,总是与现实有所不同。在本次的梦里,我那位爱管闲事的班主任对我们的作画提出了严苛的要求:

“这个肢体比例太过丰腴了,加上桃色的配色,引人浮想联翩。不行,不能画这个。”

但我们本来只是画了一头粉红色的猪。于是我们又画了两个少年。

“不好,真的不好,不要宣传这种小众文化,不要宣扬耽美。”

但我们本来只是画了一对招财童子。于是我们又画了一个少女。

“不能画动漫人物,尤其是那些来自日本的文化入侵产物。”

但我们本来只是画了千与千寻,白龙还正在上色。

我暗恋的女孩子因为受不了如此过分的要求,她永久地离开了。留下的这么一个我,我本人却是不会画画的,平时我也只是负责查资料和抄写文字的那一个。

于是我画了一个小熊维尼。

“不行,不能搞黄色颜料,黄色具有暗示作用。改成红色吧,正能量的红色,具有政治寓意的红色。”

于是我把黄色搭配上红色、蓝色,不同比例的颜料消融在一起,浇筑了新的灵魂。

最终,我画了一片彩虹,我希望这是自由的颜色,是和平的颜色,是不再受冤屈的颜色,是不再蒙受侮辱的颜色,是最能给人希望的颜色,是不会教坏小孩子的颜色。我一点点小小的叛逆心思也满足了,虽然黑板上没有任何黄色的液滴,但是黄色却也渗透了整个黑板。

结果呢?

结果,在我醒过来之前,我因为歧视异性恋被退学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