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我将代表这世上所有的庸才

啖酪濯皿人

© 啖酪濯皿人 | Powered by LOFTER

那我们走吧

为e大打call!!

睡前故事事务所:

四月主题:选择恐惧症
文手:@◢ ◤ 

(我在犹豫我的爱情……)

“那我们走吧。”她对我说。

在背后的橱窗玻璃里映出了我们的影子。于是我们穿过冷清的街道,仍然积雨,马路上的车激起水花,河水顺着河道往下淌,银色的水面倒映出阳光,石头看起来湿透了一般,变成了深色,烟雾笼罩着,湿漉漉的树叶贴着我的手臂,没有声音——阳光不够赤诚,我看着她的嘴唇上,她的睫毛,化妆品,从裙子上传来香水的味道。慵懒地,疲倦地吞食我们之间的距离,匆促地越过了地平线。
我想要亲吻她的嘴唇,在这一分钟里,背后开始营业的餐厅里亮起了第一盏灯。明黄色的灯光穿过所有的狭窄的黄昏,女人端起了杜松子酒,在她们的手中清澈的泉水流着。我的血液开始不断加温,在我的体内旋转循环,紧绷着神经,我在倒影中凝视她。
“我想我能理解。”我说,声音颤抖地,轻声地对她说。她摇了摇头,伸了一个懒腰,转过头来。
我不敢猜测,我是否该要。
这是也许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女人,她彷佛有一种无与伦比的魅力,无人可以触摸到,也留不在指尖,你用双眼看她,她的笑容就彷佛可以摧毁你的灵魂,在胸口燃烧蓝色的火焰,透过她的双眼,你一定可以看到的熊熊烈火名叫忧郁。
果酱银匙和餐刀把天空和时间分割成了块状,我在奋力挣扎于我的脑海里,去握住她的手。那绝非我的本意,犹豫,无法选择。
我们的倒影混浊起来,玻璃颤抖着,映像开始摇曳不安,我无法在答案中,理解到什么,寻找到什么……我拿捏不定,在那些熟悉的目光之中,在女人们的注视下,他们谈论着我和她。我无法抉择,无法确定,在上百遍的自我疑问中,幻觉恍恍惚惚。
我该亲吻她的双唇……
“记得打给我。”她说。
“要到目的地了吗?”我问她。
“不,还要往前,在坝边上的酒店才是,门口有——我记得应该是——鹿的雕塑。”她回答道。
“我会记得的。”我说。
“你总在犹豫不决,是什么让你思索这么久才牵我的手的?”
霓虹灯亮了起来,浅紫色的烟雾布满了街道,溶化进了雪茄和鸡尾酒的味道,粉红色的光芒在她的眼中闪烁,人们的声音在海面呼唤。在左肩膀上,如同雨点,光粒砸在马路上。她直勾勾地看着我,等待我回答,我的真实答案。我该如此说实话吗……那并非我的本意,这并不是我所想!
“我在苦恼。”我小心翼翼地回答她。灰尘黏在我的沾水的鞋底,归根到底,这一切是否值得?
“有什么苦恼可言呢?”
“我不知道我,”
“说下去。”
我的心仍有一些痛楚,她还在等待我的答案,那些人群与咖啡店里。我害怕着这个问题,它必须被解答,她的双唇,轻轻抿住的双唇,我把十字架放在胸口,却来不及向上帝祈求。
“我该不该亲吻你。”我说。
她回头看了一眼湖水,黄昏已经彻底结束了,月光在那一头。
“吻吧,吻吧。”她说。
我慢慢地,迟疑地,俯下身亲吻她。
但当最后一次把目光投向她的时候,这一切终于打动了我,我忍不住去凝视她的双眼,将嘴唇藏在手指后面,告诉我自己:“不要亲吻,不要亲吻。”

评论
热度(1)